青野鏡。

【柯南同人】假如神要惩罚你心中最般配的cp.(柯哀)

咕了几乎一年没发文(柯南同人是两年),我居然又回来搞事了。

文梗是Lo主从另一个Lo主那里看到的15年初的旧物,先把出处搬过来。

 

-

来自微博上我与老公的日常po主:

“神灵要惩罚你心中最般配的那对CP。神给其中一个人一把枪,告诉他5分钟内不杀掉对方,世界就会毁灭。请问接下来这5分钟,他会怎么做?”

-

就不讨论相不相信神或是神存不存在的问题了。(这句我加的)

 

 

 

 

持枪人:江户川柯南

 

 

 

“真是个可怕的女人…”有一次当两个人回忆起初遇时江户川托着一边脸对灰原调侃道,“见面第一天你就开枪了吧,把大伙都吓一跳。”

而灰原则回以他一贯锐利的调笑。“某位侦探还傻乎乎地以为我就是个小学生呢。”

“…你现在也就是个小学生了。”敌不过她,小侦探只能默默嘟囔着反击。

并没有什么明显效果,因为灰原甚至乐呵地晃了晃套在脚上的小拖鞋,但又好像想起什么似的,停下了小动作,看向江户川的眼神也认真了些,令后者也收住了一脸的不甘,带上几分疑惑。

灰原想了想才再开口。

“说起来,从来没有见你用过枪呢。”

江户川想起在海上饭店发生过的那起案件,为了救出被挟持为人质的毛利兰,他捡起枪开了火。哪怕是枪械,对于心怀善良和正义的江户川柯南或工藤新一来说也是救人的工具。不过已经不能具体记得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他也顿了一下才回答。“啊…还是有的,就一次。”

灰原无意翻查他的辉煌历史,只是也被带习惯了托一边脸的动作,微微侧着头对他笑道:“我现在看你是蝙蝠侠才对呢。”

面对穷凶极恶的杀人犯也好,对决丧心病狂的黑衣组织都罢,FBI公安各路神仙荷枪实弹,唯独他靠一腰带的神奇小道具就能叫乾坤逆转,再加上最本真的侦探身份,嗯,是蝙蝠侠了。

江户川回赠的笑容一如他被比作超人克拉克的时候,刚柔相济的,好像他真的拥有超能力来保护重要的人。“那你现在就是猫女咯?”

灰原皱了一下眉头。“哪个版本?”

“呃,从良的?”

“你知道有些故事里蝙蝠侠和猫女是一对吧?”

“……”

 

 

江户川柯南也没有想到这段结束得还很微妙的闲聊,最后会成为刺痛他心脏的回忆。

他手持一把枪,被告知5分钟内不杀掉灰原哀,世界就会毁灭。

他侦探的自尊心下意识地排斥这种扯淡的操控,但他还是一边祈祷着时间慢一点慢一点,一边先用最快速度找到灰原。一来是这样重要的事情他必须和直接干系人共同商讨才可以,二来,这样的时刻他必须和灰原见到面。

逆转了十岁年龄的江户川柯南,如今也怕再没有时间。

 

“好吧,还有多少时间?”

听完江户川描述的灰原看起来倒是冷静如常,仿佛她没有听到“世界毁灭”这几个字,又或者仿佛她是个没有感情的人。

这副样子倒让江户川想起初初邂逅她的时候,冷若冰霜的样子,把自己反锁在幽深的黑暗里,动不动就想要以死来逃避残酷的现实。到现在能够让她不再逃避,走到向阳的那一面,是江户川自己也感到心头温暖的事情。

江户川在这种关头还走神,灰原也没有生气,伸臂去拉起他的左手腕瞥了一眼。“三分钟。”她又拉起江户川拿枪的右手,“那我长话短说。”

“咔嗒。”

灰原的话尾伴随着给手枪上膛的声响,一下把江户川拉了回来,而她自己已经开始争分夺秒,开口的同时甚至握着江户川的手让那把枪的冰冷枪口抵上自己的眉心。她知道打这个位置可以得到最快的结束,因为她会不敢看见江户川的反应,也不想让江户川看见自己太过狼狈不堪的样子。

漂亮登场,利落结束。

 

“听好了,APTX的资料都在我地下室的电脑里,密码是……”

“开什么玩笑!”江户川既惊且怒,一抽手扯开了枪支与灰原之间的距离。“一定还有办法的。”

灰原执拗而严肃,提高声调快速地将那些她排练过的所谓遗言一字一句清晰陈述,最主要的无非是APTX-4869的相关资料,还有她所能讲出的组织的相关信息。江户川的牙齿几乎都要被他自己咬碎了,他经历过那么多人祸天灾的大场面,都没有一次像这样的绝望无助,现在他的呼吸愈发沉重,一边听着,同时依然不愿放弃地疯狂运转着大脑。

“灰原!不要逃!”

灰原看得出江户川的目光里是有恨的,大抵不是恨她,而是恨自己;她也想得到江户川颤抖的手一直想往外抽走,是想将枪口转向自己的方向。

能从那双暖蓝的眼眸里看到这些,她也就满足了。

她第一次将江户川的手抓得那么紧,冰冷与温热的体温传递融合,还是孩童的小小手指紧贴着压在扳机的位置。

 

她微笑起来其实真的很美,不那么冰冷了,像落日余晖淡淡的,独具一格的秀色。

“我正是不逃了,工藤。

“杀了我,你还可以救整个世界。

“我也想有机会,可以救一救人。”

 

江户川说不出话来,最后的几十秒恨不得将灰原哀整个人看穿。

倒数计时的秒针就像炸弹一个个轰炸到他的大脑里控诉他不能失去面前的这个女孩,破坏掉所有理智的神经元,终究被潜意识指导猛一拂手做另外的选择。

 

“砰。”

枪响。

子弹没有射进女孩的眉心要害,但仍是射进了腹部。

灰原向后倒去的同时松开了压紧以利于控制的那只手,江户川瞳孔缩小,第一时间扔掉枪支去扶灰原,将她小小的身躯抱在怀里。他从没发觉灰原也只是那么小小的一个人儿而已。

他用另一只手用力压住鲜血不断外流的伤口,心脏沉沉地一下一下跳动,好像要随灰原的心跳而去一样。

灰原的嘴角也流下腥红的血,江户川忙乱地又替她擦。

她摇摇头。

“打这里,还能再和你说两句…咳咳……”她的整个人渐渐变得更加苍白,咳出的血弄脏了儿童尺寸的白大褂。

“灰原,灰原!”江户川柯南或者工藤新一都没哭过,现在的情况却即将拉断那一根紧绷的弦。他总以为一切都可以被完美解决,或者是尽力了就不会有遗憾,但原来有的事并不能,残留的影响也不只是用遗憾两个字就能简单概括的。“我在听,我在这里。”

“组织…拜托你了。”

江户川想装出平常那副信心满满的样子让她放心,却一时怎么也提不起那份精神,只能点了好几次头,哽咽着答应怀里的人。“我不会……辜负你。”

灰原想起步美在青色古堡前问过自己的那个问题,动了动指头,想要好好地牵一次江户川的手,却已经力不从心了。她又咳出来了血,却还是努力笑了一下。

 

“其实…我还挺喜欢你的…

“谢谢你…江户川君。”

 

也许在某些故事里,我们也会有不同的结局呢?


 

他终于歇斯底里地哭喊出声。

 

 

 

 

 

 
评论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weibo:青野鏡
嗷3:KagamiAono
© 青野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