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野鏡。

[内斯卡/微玫瑰]Double Date(二)

(二)

为了不引起骚动奥斯卡和阿奎罗并没有一起前往机场,所以他们在机舱里才看到对方。

奥斯卡询问阿奎罗订的酒店,但阿奎罗的回答是他将会住在朋友的家里。他想到内马尔,但又觉得自己没法贸然就要求住到他家,所以他在出发之前就已经订好当地一间不错的酒店了。

飞行时间并不长,飞机降落在巴塞罗那的土地上正好是午后出太阳的时候。阿奎罗告诉他自己这就要到他的朋友那里去给他一个惊喜,表达了歉意之后就打车飞一般走了。

……

奥斯卡拉着行李箱站在机场里突然有种被坑骗的错觉。但是他又认真想了想,觉得自己来这里就是为了见一见内——当然还有阿尔维斯——的,所以,有什么理由不告知他们呢?于是他先联系到内马尔,用一种愉快的语气告诉他自己来到他的城市啦。内马尔用电话的形式回应奥斯卡。

 

“这太棒了!”电话那边的男孩开口就说,“真想现在就见到你!你现在在哪儿?”

“我还在机场呢。”奥斯卡回答,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脸上已经绽开灿烂的笑容。

“很遗憾我现在走不开……要不明天你到训练场来?还可以顺便看我训练!”内马尔的语气听起来十分激动,他心里也确实很高兴。

“可以的话,为什么不呢?”奥斯卡答应下来,又多聊了几句才挂断电话,之后打车到订好的酒店入住。

不过说起来和阿奎罗分开之后他就再没给自己发过短讯……果然是被坑骗了吗,他是什么目的呢?奥斯卡忍不住思考起来。

 

安置好行李之后奥斯卡在这个充满复古味道的现代城市跟随自己的脚步四处逛了逛,心情放松。除了参观了城市历史博物馆之外,他还意外地遇到了能认出自己的球迷,给他们签了个名——要知道这里可是西班牙,不是英格兰或巴西。他的心情很不错,晚上还在当地的餐厅用了一顿相当不错的晚餐。

还有一件很令他高兴的事,那就是内马尔在晚上给他发了一条短讯。

 

「明天我去接你,然后我们一起去训练场,怎么样?还能欣赏一下巴塞罗那的城市。对了你在哪个酒店?」

 

奥斯卡回复他表达同意,并回答他的问题。在回到酒店之后、爬床睡觉之前,他们还打电话互道了晚安(其实只是顺便)。

今天过得很美好。奥斯卡认为。

至于阿奎罗?不用想了他还在打游戏。不过他还是个考虑周全的小伙,所以为了照顾明天还要训练的他的朋友,他们并没有玩到太晚。

对他来说,今天也过得很美好。

 

第二天奥斯卡早早地自然醒了。相差不大的时区使他能不必想太多就打电话回家里,和他的妻子说上一些话。在早餐后的一小段空闲时间里他稍微留意了一下社交网络,发现内马尔和他的俱乐部队友梅西还真是……几乎可以用没完没了来形容。他有些不高兴,但这心情一下子就被“队友都这样”的想法给压过去了。他放下手机去换衣服,轻便的休闲装也非常适合他。再之后他接收到来自内马尔的消息——他来到酒店楼下啦。奥斯卡突然觉得这表现得好像内马尔是自己的司机一样,便忍不住兀自笑了出来。

当他去到停车场,内马尔磁石一般向他发出吸引力,使他一眼就看到内马尔的所在。他远远地向他打招呼,然后才走过去打开车门上了车。他尚还没坐稳,内马尔就一下子抱住了他,用自己的脸贴着他的。

“真想你,兄弟!”

奥斯卡不得不在心里承认这家伙的胡子扎得自己有点儿疼,但他还是很愉快。“我当然也是。不过我建议你把胡子剃干净。”他也抱住内马尔,还在他的背上轻轻拍了拍。

内马尔轻微地左右摇晃身体,带着被自己拥抱住的人轻轻地摇。在车前座这个不宽敞的空间里,他也是怪不觉得累。

一开始奥斯卡还趁机去嗅内马尔的气味,但这样的动作持续久了他竟感到有一些不好意思。于是他开口说:“好啦,快点去训练场吧,别迟到了。”然后主动先放开了他。

“没问题!”内马尔张着嘴保持着笑脸,然后启动汽车。

内马尔跑了一大段路程从家来到酒店,现在还得又开去训练场。不容易,但他一点异议都没有,反而还很高兴,一路和奥斯卡说话,不时还让他留意哪个哪个建筑。奥斯卡无奈地说专心开车,但似乎没什么用,之后他也就放弃了。

 

所幸车是一路平安地开到了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场。

在入口的地方,有另一辆车与他们同时到来。奥斯卡看见内马尔朝那辆车的主人热烈地打招呼,还示意让他先进去。奥斯卡留意了一眼,看到主驾驶上一张熟悉的脸——和内马尔在社交网络上那么亲密还是阿根廷球王哦,怎么能不熟悉。

“怎么啦?”内马尔朝自己副驾驶上的人望了一眼,跟着前边的车进入训练场。

“那是梅西?”他明知故问。

“是啊,你也知道他。哈哈,你当然知道他!他是我的好朋友,等下你们可以碰个面。”

“是的,我知道。你们好得很。”奥斯卡说,而那后面补充的一句话说出来没经大脑一样,让他自己都愣了一下。“呃,我期待着。”他又说,试图掩盖掉那句奇怪的话一样。

内马尔没有说什么,当然从表情上也能看出来他并不是在生气——这让奥斯卡心里好像松了口气。

 

内马尔似乎已经向恩里克解释过情况,故而恩里克看到奥斯卡时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反而是其他球员表现出吃惊,在恩里克几番督促之后才集中精神起来进行训练。

奥斯卡在边上默不作声地追逐着内马尔训练场上的身影,西班牙早晨的阳光正好,温暖而耀眼,就像奥斯卡眼中所见的内马尔。他在才浇过水的绿草地上奔跑训练,表情认真全身心投入,偶尔也与队友小打小闹发出快乐的笑声。他无疑是巴西当今的一颗闪光的金子,却也是奥斯卡心里珍视的宝——他一点都不否认这点。但奥斯卡现在有些过分了,因为他不知不觉间已完全沉醉在场上巴西男孩的一举一动中,他那站立的姿势不知道持续了有多久,直到恩里克放休息阿尔维斯走过来拍他的肩时,他才移动了半步。

“嗨丹尼尔!”他回过神来向走过来的同胞打招呼。

阿尔维斯给了他一个短暂却极其有力的拥抱,然后和他闲谈起来。

“对了,内怎么没过来?他带我过来的呢。”他张望了一会儿之后还是没忍住问了,但他尽量做得不动声色一些,好让他的好同胞别觉得自己太心不在焉。

“他好像和里奥在一起。”阿尔维斯倒是没想那么多。

他感到有些失落——真是奇怪,应了一声也没多说别的什么,和阿尔维斯再聊几句,体能教练或是别的什么人就把他叫去了。

奥斯卡朝他挥罢手,这才往后扩了扩肩以放松他有些不舒适的背肌,大抵是刚才维持一个姿势太久——说实话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然后他往后看了看找到一个位置坐下来,希望着在这次休息结束之前内马尔能来找他。

某种意义上不失他所望地,内马尔确实过来了。他朝这边走来,力度不大不小地捏了一下坐着的男孩儿的左肩。一坐一站,这样的高度差正好合适,远远看也非常和谐。

“我的表现怎么样?你不会很无聊吧?我问教练了,中午可以和你出去吃午饭。”他像是把本该在这个休息时间内谈论的话题全都一次性说了出来,但脸上还带着大大的笑容。

奥斯卡并没有来得及回答什么,只是点了点头,内马尔就拍了拍他的肩然后仓促离开了——因为恩里克在叫集合了。奥斯卡让他去,却也留意得到梅西似乎就在不远处等他,还正出于他所不知道的原因痴笑着。之后,内马尔找上梅西,和他一起回到训练场上,说实话也没有别的。

奥斯卡是心里认为自己和内马尔相处的时间实在不多,所以才想多在一起待一会儿。但他自己当然也明白自己和内马尔到底只是好队友(至多是好朋友),所以他根本没有什么破理由能要求内马尔些什么。如果他要求,那可能反而会让事情变得更奇怪。

训练重新开始后奥斯卡开始留意其他的球员了。他的目光四处游移,心情还算是轻松,上午的训练也很快就结束。

 

这一回才结束内马尔就往奥斯卡这边来了,只不过身边还走着个阿根廷球王。到了奥斯卡跟前,他们一起停下来。

“这就是’了不起的奥斯卡(Oscraque)’啦!他比你知道的他还要更棒。”内马尔一站稳脚就说。

……。奥斯卡一下子心里怪怪的,不知道是无奈还是不好意思——他自己也没法说准。不过这个内马尔总是偶尔就那么一本正经地夸赞自己,他应该都习惯了才对——毕竟熟络已好久了。

而梅西听了内马尔的话则露出了一贯的有点呆气更是可爱的的笑容,看向奥斯卡的同时向他伸出了手。“莱昂内尔·梅西,你大概知道我吧。”

谁不知道哦。但奥斯卡确实是点了点头,与他握手。“内也常常说到你。”……这种“夫君常常说到您”的语气是怎么回事。“…我是指有时我们通电话,内会说到你。”他尝试着解释了一下,但就梅西的眼神看来这似乎没有起什么作用(不过事实是其实梅西一开始就没觉得哪里不妥当)。奥斯卡抿了抿嘴放弃了进一步的越描越黑,于是三人之间陷入一小段沉默。

这段短暂的沉默是以梅西忍着笑用看小八卦的眼神看向内马尔表情结束的,我只能说。

“…是啦,我就是和这个人通电话啦,也不总是嘛。”内马尔抵不住梅西的眼神只好主动说道。“别乱说出去呀。”

梅西坏坏地摇摇头(尽管他还在抿着嘴忍笑,而眼睛都已经眯起来了)。

“我请你吃饭,别乱说出去。”内马尔说。

“我得带上Kun,而你必须同意——他在我家里,没法抛开。”梅西笑着回答,冠冕堂皇。

“反正我也和奥斯卡一起,我们可以来个双对约会(double date):D”

……真的知道什么叫双对约会吗???

以为奥斯卡一定会附议(因为他一般都这样做,像以前在奥地利的时候之类的)的内马尔却一眼捕捉到奥斯卡微妙的表情,于是为保不出错而询问他:“怎么样?”

“听起来不错。”奥斯卡最终也还是给出了合内马尔意的回答。虽然他现在脑子里想的是那个把自己“拐”到巴塞罗那的人——早就知道他和梅西好,但没想到是这么地好,感情大概也很深厚吧。

“其他的下午再说,现在我得去换身衣服。”内马尔朝奥斯卡眨了一下他的左眼。“到车那里等我吧。”再加上在他背上拍的一把。

奥斯卡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和另外的两个人分开。

 

没过太久奥斯卡就在停车的地方等到了内马尔,此时后者已换回了赞助商那边提供的便服。他用车钥匙解了车锁开门坐进去,然后又伸长手臂给奥斯卡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动作利落流畅。奥斯卡怀疑他是不是经常对女孩子这么干。

他还是上了车,不忘系好安全带。

午餐愉快。


TBC

 
评论(2)
热度(15)
b站/weibo:青野鏡
嗷3:KagamiAono
© 青野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