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野鏡。

【凯芒】疤。

很久没见过这样开心的凯了。梅森在手机上看着那些比赛的照片。

他又进球了。梅森不在场边,却知道他会能进球的。如果是在身侧,他也会这样对他说,就像一次又一次不小心被摄像机镜头记录下来的呐喊、鼓励。

有时赛后梅森回看才会知道自己做了那样夸张的事。高度紧张又精神亢奋的时刻,流露的都是最真实的感情,因为太过自然,反而可能不会记得。

凯如果在他旁边一起看到了,就总是会笑。梅森变得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但不知道为什么只跟着他笑,在关掉屏幕之前偷偷地假装手指碰到收藏键。

最后凯会说,谢谢你,梅森。

不用谢。梅森想。荣耀的顶峰携手攀登,谩骂的风口相依捱过。如果掉进了低谷,他们会一起往上爬,但永远为对方留一只援助的手,累了就握在一起,用另外一只来数星星。

山谷底的星星最远,但也最美,可见最多。他们摘到过几颗,知道那不只是虚幻的想象。

梅森以为这就是他和凯。

直到他被落下。

凯握住了别人的手。

但梅森又觉得这样的想法是最可笑的,比凯对他说的德国人的笑话好笑,比曾经提莫的搞怪都要好笑得多。

找回状态,连场进球,不正是他在星星下为凯许下的愿望吗?

他们可以同甘,冠军奖牌咬在齿间的金属味是蜜糖般的甜,但是其实不必非得共苦。

他是他,凯是凯。足球和现实的世界里从来没有谁把谁落下。

被网络暴力也好,与俱乐部拉锯也罢,只是竟然是在这一个时刻,梅森才清楚地意识到所谓的人见人爱,讨人喜欢,蓝桥的孩子,1929,都是会过期的。

1929,1929。

一个个赛场的,训练的,大笑的,宁静的,拉着手的,紧紧拥抱到想将彼此融进骨血的,好的,坏的画面闪过,像童话故事那片如梦似幻的秘密森林里的光和尘,最终落定下来,变成凯怀抱中的另一个数字。

难道这就能够否定他们曾分享过的情感,推翻他们曾拥有过的一切,把过往变成转瞬即逝的光,把梅森变成他手边扬起的尘吗。

还有想要热吻的那一霎呢?

不会的。梅森知道。


但为什么还是感到这样难过呢。

 
评论(2)
热度(40)
b站/weibo:青野鏡
嗷3:KagamiAono
© 青野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