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野鏡。

[三多奥AU]奇幻故事集(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更了我更了。

距离上一次在Lof发东西又两个月了。

最近几天被车子的变故闹得整个人都很不好,却反而有了想更这个的心。


2.

作为一个时常漂泊的猎人来说,许尔勒不大有认床的怪习惯。他在本镇的第一觉睡得非常安稳香甜,只是意料之外早早地就醒了过来。他精力充沛,用过早餐之后便出了门——他可没忘记拜访预言家·神秘先生这件事情。

于是我们初来乍到的猎人正神采奕奕地走在小镇初晨的林径上,越往树林深处走越是宁静,骨牙腰饰相互碰撞的响声与林间早起鸟儿的鸣声是唯一可闻。

预言家的屋子……猎人在湖畔蜿蜒伸入更深处山林的小径前略一停步,眼睛远远地眺湖泊的那边,山丘上露出的一个可爱的房顶。普通的瓦片材料与平常人家房屋的没有不同,与镇里一般的蓝色主色调倒是挺亲民。猎人更确信这位预言家实质上的好相处了,于是乎更自信满满地踏上了小径。

 

距离并不遥远,凉快的树荫照顾了安德列的汗腺。出于形象的考虑他又摆弄了一下衣领,并擦了擦汗,而后才接受面前的豁然开朗。

一片广阔的绿草地,蓝色的屋子前栽种了寥寥花草——若不是用漆白的栅栏围起,就同那野花野草没什么不同。许尔勒正观察这个奇特却又让人舒服的环境,此时一位男子从屋后转了出来,穿着与居民无异的短衣加棕色皮质背心,手中提着个长嘴的铁制水壶。好像是习惯性一般,他皱起眉,往许尔勒那里望了一眼。

许尔勒当然看见他了。他愣了愣神,然后才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

“恕不迎客,陌生的先生。祝您有个美好的一天。”对方在他来得及说话前先开了口,使用通用的语言,态度温和又有礼。说完他将水壶随手地放下了,然后开了门溜进了屋中。

许尔勒听出来话语中的疏离和不温不火,他看着紧闭的门,半张的嘴里还未说的话变成一声失落的叹息。

“我是这里的新人安德列·许尔勒,预言家先生。”一番考虑后许尔勒还是走到了门前,敲了敲门对里边的人说。

屋里没有传来一声应答,许尔勒有些意料中的失望,同时又感到有些迷惑。

他等了一分钟才离去。

他反而更加好奇了。

 

第二天许尔勒依旧起得很早,洗漱之后找到了威廉的家,然后跟他一起去了小镇的日常训练的空地。

天气很好,万里无云的天蓝。三面高高的木板墙前整齐的插着排开的蓝色旗子,没有风,旗子自然地垂着。

训练正要开始,威廉为他险些迟到而松了口气。他们赶上聚集在一起的人群。特里将许尔勒带到前边,他和指挥者握了手,然后特里正式地向大家介绍了许尔勒。所有人都为猎人的到来而感到高兴。他们简单地寒暄,但随即就被指挥者要求开始今天的训练。

日常应对敌人侵略的训练,包括排兵布阵、攻防技巧诸如此类;有时也会有和附近镇子的联合演习。居安思危,何况外头确实是可能会带来不安全因素。许尔勒在特里和其他人的协同帮助下成功地完成了他的第一次训练,指挥者看起来也比较满意。

仅仅是一个上午,训练暂告一段落。许尔勒从存放东西的柜子里拿回自己的东西,然后找到特里和威廉,分给他们两瓶家乡带来的葡萄酒。

“不是吧,你还要去奥斯卡那里?”威廉瞄了一眼他刚刚插回腰间的酒瓶。

许尔勒意外于威廉竟如此敏锐地猜中了自己的想法,他低头看了一眼酒瓶,抿了抿嘴。“是的。不过…事实上昨天我有见到他。”好吧,真的就只是见到而已。

威廉张大眼睛来表达他的惊讶。特里却是笑了起来。

许尔勒原本并不心虚——他可是出于想要多和镇上的人交往的心态才想要再去找奥斯卡的——现在他反而有点茫然无措,于是只好匆匆拜别这两位反应奇特的人,一溜烟儿地跑进了树林里。

他这时才觉得自己应该先回家换身衣服。

也罢。他想着,还是踏入了小径。

 

依旧是绿草地和蓝房子。(说实话这色调搭配在一起总感觉有点不和谐。)许尔勒这次径直地走到了门前,敲了敲门。

“有人在吗?”

没有回答。

许尔勒挠了挠头发,突然灵机一动,绕着屋子走了一周,然后在窗户外面停下。他又走近了一点,几乎贴在玻璃窗上面,眼睛朝里面看。

奥斯卡正在屋里走来走去。

他敲了敲窗户。奥斯卡看也没看这边。

完全不知道怎么办。许尔勒夸张地叹了口气,回到门前。

“我是许尔勒,先生。我带了葡萄酒过来——放在你的窗户外面,呃,是家乡的特产。”断续地说完,许尔勒到窗前把酒瓶放在了小盆栽的旁边。他往里面看,这次看见奥斯卡站在门边,却不是要开门的意思,好像只是在听外面的动静。

许尔勒忍不住露出了笑容,然后轻快地离开了这里。

奥斯卡打开门的时候许尔勒已经走了,白日的树林下也没有他的身影,大概已经走远了。奥斯卡沉默着关上了门,走向窗边推开了半边窗,然后把手伸出去拿到了放在另一边窗前的酒瓶。

“给奥斯卡。”酒瓶的标签上用水笔写着,流畅飞舞的文字。

奥斯卡关上窗,把酒瓶收进了酒柜最高的那一层。

 

未完,有续,但不知道什么时候。(

 
评论
热度(3)
b站/weibo:青野鏡
嗷3:KagamiAono
© 青野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