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野鏡。

[三多奥AU]奇幻故事集(1)

猎人!许尔勒×预言家!奥斯卡。其实是无差。

我承认这是很久很久以前玩狼人就埋下的脑洞。不过跟狼人没啥关系。

很少写AU好像也不太擅长这种风格……凑合着吧。(喂

鉴于剧情需要也许有OOC。

 

我仿佛要把奥斯卡的CP写个遍。

 

 

 

   1.

当许尔勒走过这片绿色树林的最后一棵树旁,他抬起眼睛看到一道小桥之后就是他的目的地的入口。

这真是一座美丽的小桥。许尔勒想。

桥身纯正的蓝给人感觉有天生的贵气,弧度适合的拱形稳固叫人安心,像是一位持着佩剑的骑士独立在小镇的入口之前,毕其一生守护他的小镇。不算宽阔的小溪安静地流淌在这座蓝桥的下面,夏天强烈的阳光扑在水面仿佛也享受溪水的冰凉。

许尔勒抬起手用手背擦了擦额头上被太阳蒸出来的汗,然后背好了他的猎枪才走向那座蓝桥。踏上它,然后沿笔直方向穿过小镇的大门。

 

镇长走过来迎接了他,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友好。许尔勒在以前居住过的小镇小有名气,在人才济济的他的故土亦然,所以他这一次选择来到这个镇,镇上的居民都是表示非常欢迎的。

“劳累你远道而来,镇上非常欢迎你。”镇长领着许尔勒走向他的房子,一边对他说道。“优秀的猎人在保卫镇子时常常很有用处。”

“谢谢您的夸奖。”许尔勒把东张西望观察这个新居住地的眼神收回来,转而盯着镇长的后脑勺说。他提了提背上的猎枪和包袱,发出“咔哒”的声音。“呃,镇长……”

“你可以叫我的名字约翰。这里的人都非常亲和。”他笑着说。

“预言家也是吗?”这回他嘴里的话一时便溜了出口。他看见镇长回过头来看着他,伴着几分讶异的表情,于是赶忙地补充道:“亲和,我指的是。……来之前我听说过他,请原谅我的好奇。”

“是的。”镇长微笑着回答,一边把头转回了朝向前方。“他是位十分有潜力的预言家,尽管只到镇上一年,却也已经帮过不少大忙。”镇长的语调听起来带着声调,表示他的自豪。

许尔勒发出“噢”的一声,一时没想到要说的话,很快出现在他眼前的属于他的白房子便吸引走了他的注意力。是他托邮差送来的图纸没错,但房屋的精致漂亮超乎了他的想象,并且透露着本镇的风格特色。他拉住镇长的手表达了赞美和感谢,然后才和他分开走进了自己的房屋。

 

推开窗户,他对这个小镇的好感又上升了一个程度。木制家具淡淡的自然香还绕在他的鼻尖,微风掺着青草的新鲜气味又被送了进屋。他在心里有了要在窗前或屋后种几株花的念头,为不辜负这地方的优质土壤和美好阳光。

他闭上眼睛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才走回屋里的椅子前,把东西放下了之后坐下。窗户保持开着的状态,尽管天气有些热,但空气的流通还是让人感到舒服。

他有些疲累,甚至没留心自己伸长双腿坐在椅子里便睡着了觉。等他清醒过来,外头的太阳早已下了山,傍晚的风从林子里吹来有丝丝凉意。他随意用了些干粮,然后去把窗关上,穿上件外衣便出了门。

他现在不大困了,就是对那神秘兮兮的预言家有点在意。他走在夜晚的湖边——这个湖藏在他屋子后那片林子的尽头,湖中心此时倒映着一轮明月,十分透亮。风轻柔地吹拂着,而猎人的手则习惯性地压在腰间的短刀上。——一把纹路独特不至于繁复,却能看出工艺十分精湛的银匕首,那是他故土的两位好友赠予他的送别礼物。

 

“猎人…许尔勒先生?”他的身后传来一声叫唤,男人的声音。

许尔勒回过身去,即看见一位面善的男子。“安德列就行。请问你是?”他礼貌地说,同时放开了压着匕首的手,并把那把在月光下锃锃发亮的东西藏进外衣里,好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生分警戒。

“没问题,安德列。真巧第一天就能见到你,我也是新来到这里。”男人毫不生分地对他说道,然后才自我介绍,“我是威廉。”许尔勒和他握了握手。威廉又继续开口道:“你在这里难道也是打算去找奥斯卡的吗?如果是,那么你大可以同我一起回去了,因为我刚刚吃到他的闭门羹。”威廉说着,表情里却没有失落反而耸了耸肩。

“奥斯卡?”许尔勒的眼睛眨了眨,目光像月色般明亮。

“我们的预言家。”威廉给他解释,然后又露出疑怪的表情。“所以说你不是去找他的咯?…那你在这儿干什么?”

许尔勒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然后挪近了威廉一点,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反问。“为什么吃闭门羹,他不好客吗?”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又想到镇长说的话,亲和,一类的。

“唔,也不能那么说吧,他…不大见人。”威廉回答说,似乎还在斟酌着措辞。“不过他人很好,这一点你得相信我。你知道里卡多吗?他们还有一点相像。嘿嘿,其实我们都来自一个地方。”

许尔勒有些惊讶于这位新朋友的连珠话语,他想镇长说的大概没错。“眼见为实,我想改天我会去见见这位奥斯卡先生的。”他说。

“你甚至见不到他的脸!”威廉爽朗地笑着说。

许尔勒不介意,现在他的心里已经打定这个主意了。威廉留意到同自己侃谈的人已经走了神,于是多看了湖面几眼便对许尔勒道了别。

“很愉快与你交谈,安德列,希望我们都能很好地融入这个镇子。”他说完,行了个礼致意,然后便离开了。许尔勒回应以谢意和晚安,然后也缓缓踱步回了家里。出林子之前他回头看了一眼,心里琢磨明日便前去拜访是否合适。

 

未完,未必有续。(

 
评论(3)
热度(9)
b站/weibo:青野鏡
嗷3:KagamiAono
© 青野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