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野鏡。

[内斯卡/微玫瑰]Double Date(一)

CP:内斯卡、玫瑰

注:时间线无!逻辑无!实质内涵无! OOC可能!

       铺垫(对比标题主题)很长很长。

       一个纯粹无聊的脑洞。

       看起来好傻的文呀……。自娱自乐。偏执病不接受恶意吐槽(no.

 

(一)

在切尔西和曼彻斯特城的比赛结束之后,已经穿上大衣好保暖的阿奎罗左顾右盼似乎在找谁。他眼珠的转动直到捕捉到一个球场边上的身影才停止下来,而后他跑着过去并想要叫住那人。“嘿伙计!”他喊。

正准备进入球员通道的奥斯卡没有理他——他正和他的队友阿扎尔说话呢,而且——天知道那个声音是在叫谁。

“奥斯卡!”阿奎罗转了转脑筋喊出他的名字。

——收到成效。奥斯卡循着声音转过头,看见正好跑到了自己身后的对手球员。

阿根廷人。奥斯卡皱了皱眉。身边的阿扎尔倒是心情不错,抬起手以手心面向来人,前后动了动四指朝他打招呼。

阿奎罗看着阿扎尔,表现出一些让人不解的为难,但很快就被他自己转化为友好的笑容,并回了一个招呼。

“有什么事情吗?”奥斯卡问他,语气保持着礼貌。

阿奎罗的视线回归到奥斯卡的脸上,过了几秒才表达自己是想和他交换球衣。奥斯卡同意了,虽然他猜不明白阿奎罗的动机:如果是单纯想换球衣,之前的比赛为什么不交换?再者表现突出的球员还有那么多,为什么偏偏找上自己?平时交集又不多。

阿奎罗的笑容表露出他心情的高兴,跟奥斯卡说定了见面交换球衣的地方就先一步进入了球员通道。

他像一个诡计得逞的小淘气鬼。奥斯卡竟突然产生这种感觉。但他又想他应该不会做什么奇怪的事,于是也就并不在意,而和阿扎尔一起回到自己球队的更衣室里了。

 

一切收拾妥当之后奥斯卡推辞了菲利佩他们的外出邀请(虽然他的本意是快点回家看看他的小公主),穿上足够保暖的外套然后才去向刚刚和阿根廷人说好的球场外的一处地方准备碰面。他把球衣搭在手臂上而双手安放在口袋里,好让它们免于遭受寒风的洗礼。他远远看见阿奎罗站在那里等待,同时戳着手机的屏幕。“抱歉让你等了。”他走上阿奎罗跟前礼节性地说。

对方见人来了赶紧把手机揣进了口袋里,看上他的眼睛对他说:“没事、没事。”然后又把自己的球衣拿出来递过去。奥斯卡也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做同样的动作,于是他们顺利地交换了球衣。气氛一时比空中温度更冷,因为他们尚且面对面站着但没有人开启后续的话题,或者是说自己这就离开。奥斯卡想他还是先开口比较好,但恰就在他张开口吸进一口冷空气的同时阿奎罗说话了。

“啊,奥斯卡,其实我是有个邀请……”他说。

邀请我去曼彻斯特城的话,我不去。奥斯卡想——虽然这是个脑洞奇大的想法。所以他事实只是安静地没说话,即是等待阿奎罗说下去。

“是这样的,”阿奎罗看着他,又好像还在组织语言,“过两天我会自己先飞到巴塞罗那,你要一起来吗?啊当然前提是你有休假的话。”

内。这是奥斯卡第一样想到的,然后才再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念头涌现。“我考虑一下。”最后他决定多给自己点时间好好想想,故而这么回答了面前的人。“我们交换一下电话号码?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他又补充。

“当然没问题。”阿奎罗爽快地说着并把手机掏出来,解开锁屏之后奥斯卡一眼瞥到他的手机界面好像是停留在某个人的社交账号,不过他不在乎这个,也就没有多问什么。阿奎罗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迅速地直接退回了主页,而准备保存奥斯卡的手机号码。他们靠得近了一些交换了彼此电话号码,然后说好再联系就分开了。

 

奥斯卡回到家里,和他的小公主玩闹了一会儿才安静下来,和他的妻子坐在一起。他在回家的路上已经考虑好了阿奎罗的提议,他认为这是可行的。其实还有一点是,他也想念那个内了。

有时候别人不提,你可能不会想太多而在意,但一旦他被人提起,你就很难把思念他的心情压制下去。

奥斯卡与妻子提起这件事情,并理所当然地进行了一番问答,最后结果是他可以跟随自己的意愿去做。奥斯卡的心里有些莫名的激动,他自然知道那是为什么,但他当然什么都没说,只是给阿奎罗发去短讯,告知他自己的决定。没过多久他就收到了阿奎罗的回复短讯。

 

「那真是太好了。顺便一提,我没有把这件事情说出去呢,想把这当做一个秘密,给他们一个惊喜!」

还附了一个大大的笑脸表情。

 

惊喜?……好像也很不错的样子。

他心里有些打算,回复给阿奎罗时还简单讨论了一下时间等细节问题。

怪期待的。


TBC

 
评论(1)
热度(12)
b站/weibo:青野鏡
嗷3:KagamiAono
© 青野鏡。 | Powered by LOFTER